English

MLS房中介信息化的标志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莫江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日前,由MLS网络科技主办、二十一世纪中国不动产协办的“中国房地产业信息化研讨会”在京召开,300多家房地产中介商出席,共同讨论如何实现中介信息化。

近年来,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发展势头看好,它以投入少、经营灵活,服务快捷活跃了市场,方便了人们,但也暴露了不少问题、作为咨询服务行业,它的信息存在着短缺、重复、虚假的现象,尽管房地产中介数量多,但往往各自为政,造成信息成本提高,使用效率降低,使得中介商不能及时、高效地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中介服务,造成需求市场的不平衡。长此以往,人们形成一种认识上的误区,将中介商与骗局、欺诈联系到一起。因为信誉是房地产中介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,也是竞争的关键。

扭转信誉危机的唯一途径在于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,而服务的关键在于“信息”。调查显示,北京市大多数中介店中配有电脑,开始尝试使用电脑管理房源与客源,但是目前还未形成一种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,没有真正实现信息的快速查询,也不能根据客户所需条件进行检索。会议上,MLS网络科技,推出了“软件”与“网络”结合的新思路,使获取信息和传播信息的成本大幅度降低。MLS网络科技的最新技术成果得到与会房地产中介商的肯定。

据了解,这项新技术,将使中介商得以丢弃信息手编、人工查询的传统工作方法,同时也能传递大量多媒体信息,还可以将各家房源信息自动上传至WWW.MLSCHINA.COM网站,实现企业资源共享,在网络上形成了中介信息共享大市场。可以说,MLS为中介提供方便上传与下载的网络终端软件,使大家便捷快速的搭上网络的快车,解决“信息服务”的难题,提升整个房地产中介行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